散枫黑少喷粪

厕霉管好你自己一家子死尸,少管别人怎么嗑小情侣。

【许墨x你】贪心

#乙女向#

#写给基友尔洱#

#非洲制作人相依为gay,码文攒欧气#


深夜,实验室灯火通明,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们在仪器间穿梭,彼此小声交流着最新的进展。也有人耐不住困意,偷偷打开了iPad,在等待仪器计算结果的间隙里看起了综艺提神。

“哇,是那个周棋洛吧,他的五官真的很精致诶。”

“我看看我看看!啊,这节目我也看了。话说你有没有觉得背景里这个女生好眼熟啊。”

“唔?好像有点印象,上次洛洛发微博时,这个女生好像也在,是工作人员吗……”


“晚上好——在看什么节目?”

“许、许教授!?”

许墨温润的声音无意间响起,两个新来的女研究员吓了一跳,拧头一望,正对上许墨含着笑意的眼睛。顿时,两人脸色薄红,有种偷懒被人发现的愧疚感。

“是个节目啦……仪器还在计算结果,我们……只是想解解乏。”

“许教授在网上也是个名人啦,可能也有关注过。”其中一个女生把手机递给了许墨。

画面上,大明星正在和工作人员打着招呼。阳光落在这个仿佛没有任何阴影面上的男孩身上,金发闪耀,笑容璀璨。周棋洛大大方方地和每一个工作人员道了谢,最后停在一个女孩面前,却忽然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“谢谢你,尔洱,拍摄辛苦了。”

画面里的女孩一闪而过。

许墨把画面定格在那一瞬,仔细看女孩脸上的表情。开心的、傻气的,一副受宠若惊的模样。明明周棋洛和剧组里每个人都是这么说的,女孩依旧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笑了。


她今天……又和谁在一起?

她的身边,是不是一直有人待她很好,而只有她自己傻傻地察觉不到。

或许是许墨的笑容淡了下来,那两个女生互相对视一眼,小声翼翼道:“许教授,那,我们先去实验室那边忙了。”

许墨恢复了原本的神色,彬彬有礼将手机还给了女生:“今晚大家都辛苦了,我去给你们泡杯咖啡。要加糖不要牛奶,对吗?”

“啊。谢谢许教授……”

他的记忆很好,记得许多的细枝末节。

可是记住她的事情太多,最后把记忆一遍遍重温的,却只有自己。


咖啡苦涩的味道,把所有不该有的波澜都压了下去。

许墨抿着嘴角,重新投入工作之中。

他不嫉妒。

那个女孩只是个在他生命里微微扇动翅膀的蝴蝶,是整个夜空里一颗努力微不足道却努力闪烁的星星。他只要疲倦的时候去看她的笑脸就足够了。自己能给她足够的温柔和耐心,看着她在自己追寻的路上一路前行。这就足够了。

他不贪心。

许墨看着面前密密麻麻的数据分布,提笔,一条条将这些繁复的内容理清。每一个繁琐的工序,每一个复杂的计算式,在这些冷酷无情的数据里,许墨感觉到无比的安全感。这是他完全由他掌握的领域,他大可以把这些晦涩难懂的知识全部占为己有,没有人会去抢,没有人能抢走,这些位于世界先列的难题只有他能解开,这些都只属于他一个人。

他占有的心安理得,这样再好不过。

只是嘴角的笑容渐渐消失了。

或许自己更适合做一个机器,只算出最符合情理的答案,排除外来因素的影响。总好过像如今这样,蝴蝶扇一扇翅膀,却扇动了他原本精密的世界里的一场飓风。

溃不成军。


电话在这时候响了起来。

许墨看了眼来电人,微微愣住。他们之间,总是由他主动,她找自己的机会总是少之又少。

“喂……?”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害怕打扰到自己,语气里有着显然易见的小心翼翼,“许墨,你在忙吗?”

“我在。没什么忙的,怎么了?”

“这个周末……你有空去看电影吗?李泽……公司那边让我去接触一个最近大火的导演,希望能争取到采访的机会,但他的影视作品又特别晦涩……”生怕许墨以为自己无理取闹,女孩一连串说了许多,“我记得你当时有研究过《罗马假日》之类的经典电影,那个导演正好也在研究这些,所以想可不可以请你陪我一起去看电影?”

“……”许墨轻声笑了起来,“为什么不去找周棋洛?”

“什么……哎呀等等悦悦我马上就来。许墨,抱歉你刚刚说了什么,我在加班,有点吵。”

“没什么,我们一起去,约什么时间?”许墨道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嘴角的笑容又扬起,“这次还是午夜场?”

“别——”上次看完午夜场之后的教训令女孩印象深刻,“这个周六下午三点,暖暖广场,可以吗?”

“好。我等你。”

“谢谢许教授!”

“……下次,再这么喊我的话。”似乎是想不到什么威胁的话,许墨对着手机宠溺地笑笑,“我就会对你很好很好,好到你让你良心不安,天天让你请客,陪我看电影。”

对面噗嗤一笑。

“许墨。”

“嗯?”

“谢谢你,许——教——授。现在我获得一直请客陪你看电影的资格了吗?”

许墨沉默片刻,随后竟是笑出了声来。几个研究生在外频频回头——许教授是和什么大研究学家联系上了吗,从来都没有看到许教授会笑得这么开心。

就好像剥开那层礼貌生疏的外表,去掉那层对每个人都友善亲切的外壳,露出了一个更真实的大男孩一样。

不过,能让许教授开心成这样的,嗯,大概只有在他们看来枯燥无比的学术研究了吧。


许墨挂掉电话后,翻开手机找最新的电影,果不其然找到了她所说的那位导演的最新力作,是一部和超能力有关的玄幻灾难电影。

许墨不急着去订票,而是打了个电话。短暂的“嘟”了一声后,对方立刻接了电话,“喂?许教授,哎呀!我就说,能有我这个号码的还能是谁。怎么,这次还有什么新的资料吗?这次的电影首映场大卖,多亏了你提出的那些对超能力的详细构想啊。有空咱俩再去喝一杯?”

“那是当然。听说您的电影宣传活动已经开始了,票房非常可观。”许墨微微旋着笔尖,寒暄片刻后道,“其实,我的很多灵感都是来源于一个叫尔洱的朋友。”

“哦?那一定是个非常有趣的人,我记着了,希望有空能和这位朋友接触一下啊。”大导演爽快道。

“有机会一定会的。”


时至凌晨,研究所里的人陆陆续续回了家。晨光泄入屋内,夜空渐渐被太阳的光芒遮掩去。许墨用手背遮住双眼,望着手指缝隙间,研究所外的高楼大厦。

日月更迭,却没有终点。

这个宇宙,没有什么是永恒的。

恒星会毁灭,星星也会消失。

是他可笑,竟相信了永远,还奢望她会一直在自己身边。

是他卑劣,想把所有的光,都只给自己唯一的星星。

故事里的男女主角人生起起落落,而他只想与她一直作旁观的过客,没有第二次的分离。


到最后,原来还是他太贪心。

评论(1)

热度(69)